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
從環境營造談邁向卓越學校
校長 鄭福妹
「環境營造」是讓學校成為精緻卓越學習園地的策略之ㄧ,本校申請2011年新北市卓越學校認證,通過初審未通過決審,表示我們還有努力的空間。繼續申請卓越學校認證,營造學校成為精緻卓越的學習園地,培養學習與生活能力兼具的學生,期許一向優質的瑞小風華,再度寫下生命中最珍貴的典藏,是校長的辦學目標。
讓110歲的瑞芳國小邁向卓越,我們可以這樣做:
一、 安全的校園環境:設置安全及完善的教育設施、各項設施能定期檢查並進行有效維護管理、建構安全維護體系、空間規劃兼顧無障礙設施需求。
二、 創新的空間規劃:善用空間活化再利用、空間規劃兼顧整體性,教學空間動靜分明、空間規劃動線順暢能滿足師生教學需求。
三、 藝文的環境形塑:環境營造能符合人性化需求並能保存具歷史意義的文物及設施。
四、 健康的環境需求;提供各項體能活動活動設施、積極營造促進健康的環境、提供健康的飲水和食物。
五、 科技的教學設備:具有足夠的科技設備、善用科技設備提升教學成效、建置e化的知識管理平台,提供便捷的行政及教學服務。
六、 永續的校園經營:營造永續生態之校園、有效利用在地資源營造具備特色之校園環境、規劃符合綠建築及環境教育的理念。
走進校園映入眼簾的是寬闊的穿堂、綠意盎然的中庭、因應多雨氣氣候的教學場地設置、懷古幽情的銅像、可愛的動物石雕…,本學期,感謝總務處邀請對動、植物有專精的李正仁老師,協助校園美化綠化;感謝連任的家長會楊迪偉會長及全體親師生共同努力,讓我們一起讓瑞芳國小邁向精緻卓越的學習場域。

2 則留言:

小鋼的部落格 提到...

有沒有想我們啊
聽說國小的主任和校長都很...
真希望妳還能回來當校長


有困難我代替你在的那一屆上幫你加油

yityanpan 提到...

校長您好:
我是常在瑞芳活動的台北人,您的教學理念我很認同,但我想在這裡小小的跟您抱怨一下。在圖書館或其他公共場合,我常看見瑞芳國小的小朋友們肆無忌憚地大吵大鬧,既使旁人給予異樣眼光或受影響的眼神,小朋友們仍無視於其他人的存在;我在想,為什麼台北的小朋友不會這樣呢?現在的社會,連偏遠鄉鎮都講求國際化,加強小朋友的國際語言,但最基本的公民道德呢?是不是應該才是首要教育呢?